養雞雞這次去新加坡,由於飯店對面是藝術學校,周邊很多有趣的文青小店以外,無意間逛到這一間充滿學生的美術社(想看養雞雞逛新加坡美術社看這邊),除了賣很多美術用品以外,養雞雞和朋友發現這邊有很多的Decopatch
 
其實剛開始的時候,養雞雞不是很理解Decopatch到底該怎麼作,只記得小時候我和美術老師曾經自己用鐵絲和報紙等等材料,做出了很多現在看來很像紙紮的妖怪的人...但是我想原理換湯不換藥,就買了兩張紙和兩隻動物回來,俗不知一玩就愛上了...而且是覺得:太好玩了吧
 
先來看一張成品,好可愛噢!但是養雞雞真的錯了,我以為什麼膠黏都可以,其實要有他特定的黏著劑...這項藝術其實已經發展到很多生活實用面去,防水、美觀等等...買錯膠只能當藝術品...
 
 
這是在美術社拍的,兩張紙和兩隻動物!養雞雞故意挑一張紙可以做出許多花色的,所以挑了兩張德國娃娃
 

呀~完成了第一隻!!很多人說養雞積有畢卡索的風格...後來養雞雞去看網路...似乎我的做法真的有錯...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看...(難道只有我那麼覺得嗎...)


大家剛剛看到的那張紙,其實必須要剪裁你要的花色,養雞雞先用大底色打底(譬如桃紅和Tiffany藍),然後慢慢的把想要的花色貼在上層,做出層次。我用錯膠也沒有買刷子,手變得超噁心!!但是創作過程兩隻大概兩小時,這兩小時我沒有開音樂,也沒有說話,只覺得真的好快樂~
 

第二隻長頸鹿用桃紅色當做基底,顏色好棒!怎麼感覺長頸鹿比小貓有親和力(♥´◡`♥) 
 
 
 最後來把這兩隻放上我的小櫃子!
 
養雞雞找了很久,台灣似乎都沒有賣Decopatch,害養雞雞好想要再飛去新加坡買多一點、大一點的!好想開一個展覽展出我的Decopatch.....台灣好像有很多不是Decopatch,而是Decoupage蝶古巴特,但是養雞雞不喜歡蝶古巴特的花色,還是Decopatch年輕新潮,真的要失心瘋了啦!到底哪裡還可以買?!
 

(法國)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